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一把手走流程” 出实招重实效

2021年10月18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大厅,街道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秦伟通过体验事项办理、聚焦问题、整改提升,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让窗口服务更有效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及“一把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头雁效应,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体验中,秦伟以普通办事人的身份到办事大厅,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所办事项应提供的材料进行咨询,仔细了解每项业务所需材料、操作流程、办理时限。随后,秦伟以办事员的身份,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按要求为群众办理医保缴费的全部流程。

体验结束后,秦伟就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要优化流程重效率,充分利用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告知,减少群众跑路次数;同时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工作人员“靠前一步”,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答疑工作,全力提升群众办事过程中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是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的开始,其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并形成制度常态严格落实。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群众需求导向,敢于触及矛盾、勇于化解矛盾,不断消除工作中不利于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的消极因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为民服务的便利与优化。”(王睿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