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促改专项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升干警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意识。

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银轩主持,会议上由纪检组长王旭光传达中共洛阳市偃师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李少敏、田金刚、吴立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全体检察干警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充分用好身边的反面典型“活教材”,坚持以案为鉴,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持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偃师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上由纪检组长王旭光对违纪违法人员情况进行通报,大家就违纪违法案例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放松党性修养、不淡忘初心使命,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不重蹈覆辙。最后,王银轩强调,干警要做到三个敬、净、静。敬畏法律、纪律、规矩;干干净净做人做事;保持平和安静的心态。对照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银轩带领全体干警到区“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教育展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主题展厅,全体干警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图片和视频;全体党员在梅战荣副检察长的带领下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底线,时刻警钟长鸣,做清廉务实的表率。

王银轩检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题,给全体干警上廉政党课。课上他表示,廉政党课旨在为大家常敲“廉洁钟”、常吹“清廉风”。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三是廉洁自律,努力涵养高尚纯洁的道德品质。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这份责,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扎扎实实、稳稳当当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实现偃师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曹晓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