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太康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让老人很怀念

2021年10月18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这个重阳,是我活这么大以来,过得最高兴的一次了。”提起几天前镇政府和村委给村里96岁以上的老人集体过重阳节一事,太康县朱口镇焦庄村101岁的王崔氏老人至今仍念念不忘。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太康县朱口镇、高贤乡、明正牛肉公司、太康万城商贸和太康壹家人公益团等多个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慰问老人活动,让老人们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亲人的关心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传统文化的氛围。

朱口、高贤两乡镇为400多名老人举办节日盛宴

14日上午8时许,朱口镇周寨行政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58名96岁以上的老人被早早请到了现场,舞台上一个个戏曲节目演出正酣,老人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不时拍手鼓掌叫好。

擀皮、放馅、折捏,在文化广场一角,太康县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志愿者酒宗灵等30多名志愿者正忙着给老人包饺子、下饺子。

百忙中,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司春荣也来到现场,她走到老人中间,弯腰与老人亲切交谈,并为老人戴上红围巾。

“饺子熟了,开饭喽。”中午时分,随着一声吆喝,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镇长江海洋等人和志愿者一起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每一位老人面前。

 “韭菜鸡蛋的,好吃。”今年100岁的廖周氏是杜堂村村民。老人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放到嘴里,咬上一口,禁不住连声夸赞。

同样的敬老活动在50公里外的高贤乡南村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也正在举行。

“今天的饭真好吃,每一道菜都对口味。”在南村岗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上,来自南村岗行政村372名60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在50个饭桌前,品菜味、话家常,笑声四溢。

炒菜、端菜,人群中,高贤乡政府和村委干部们穿着围裙,不停在各个饭桌前穿梭。“多吃点,只要你们老人家高兴,这个活动咱明年还举行。”高贤乡党委书记郑宏每为老人每端一道菜,都不忘和老人说上一两句家常话,逗得老人个个笑逐颜开。

据了解,该活动是南村岗行政村爱心人士王云富发起赞助的。王云富目前是广东一家企业负责人。“以后每年重阳节都让老人们集体聚餐,让老人乐享晚年幸福生活。”王云富说。

为老人送米面油,陪老人过重阳节

重阳节已经过去4天了,而太康明正牛肉公司业务经理韩精彩至今还在各个敬老院之间奔波。“给老人买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没有送完,得赶紧给老人们送去。”10月18日上午,韩精彩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转身继续往送货车上装米面油。

重阳节前夕,明正牛肉公司为老人购买了几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几天来,韩精彩不是在往车上装米面油,就是在去敬老院为老人送慰问品的路上。虽然累,但看到老人高兴的笑脸,韩精彩身体的疲惫就会一扫而光。

和韩精彩同样忙碌的,还有太康万城商贸、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和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14日,太康万城商贸联合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太康县陶氏祖传点穴复位中心、青少年配镜中心等多家爱心企业带着米面油、牛肉、艾灸贴、老花镜等数万元的物资,先后来到该县毛庄镇王隆集敬老院、小新庄村居村联养点、炉房村居村联养点,看望慰问老人。

“来,老人家,尝尝这牛肉烂不烂?”在王隆集敬老院,太康万城商贸董事长陈家济和总经理陈家水、常务副总理邱泉原,以及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志愿者马建康、柳泉、许霖等人撕开一袋袋牛肉,递给在座的老人们,“真香,年年重阳过来看我们,你们真好。”老人们吃着牛肉,连声夸赞。

在慰问的同时,爱心企业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为老人进行了现场义诊。“今年这个重阳节过得真是高兴啊。”看着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的笑容都化在皱纹里。

“爷爷,我们来看您了,祝您健康长寿。”在太康县逊母口镇小吴村百岁老人窦永友的家里,该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志愿者姜飞扬、姜先锋、王为伟等人拉着老人的手说。

扫地、擦桌子,看着志愿者们忙碌,老人高兴地唱起了革命歌曲。“现在政策好、生活美,我还想再活个30年咧。”窦永友老人笑着说。

离开窦永友老人家里,志愿者们又来到逊母口镇逊北村张占花老人家中。志愿者一走进老人家里,欢声笑语从小院里传出,在村子上空回旋。(苗海波 王慧星 胡志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