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好戏连台乐开怀 繁荣文化促振兴

2021年10月21日0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父老乡亲们,告诉您们一个好消息,今天送戏下乡在咱村文化广场开始演出,欢迎大家前去观看。顺便提醒大家要文明看戏,有序进场,观看时请大家注意保持现场卫生和安全。”10月17日一早,杞县竹林乡安桥村支部书记马新胜就用村里的广播将送戏下乡信息迅速传达给全村群众。

金秋送爽庆丰收,好戏连台迎盛世。吃过早饭,安桥村及周边村庄群众早早赶到演出现场,自带座凳选择好位子静等好戏开场。上午9时鸣锣开戏,群众热盼的好戏,随着响亮的锣鼓声拉开了帷幕。台上演员精湛的演技、深情的投入表演,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塑造活灵活现,每一句戏词、每一个戏曲动作都深深吸引着观众;台下的观众观看非常投入,剧中人、物、戏刻画的惟妙惟肖融为一体,沉浸在每一个故事情节中,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叫好声连连,无不称快。

据送戏下乡负责人剧团团长王良英介绍,此次送戏下乡将在竹林乡安桥村、梁寨村、庄林村等村进行为期四天的文艺演出,剧目丰富多彩,既有传统剧目,又有新编剧目,既有老年人喜爱的传统戏曲,又有年轻人喜爱的舞蹈、歌曲、小品等,可谓是好戏连台,将给群众带来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特别是最新创作的现代剧目《老屋》,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背景,故事主题围绕关爱老人,故事情节体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光荣传统,故事主旨体现了浓厚乡风文明建设成果,营造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文化氛围。

据悉,近年来,送戏下乡是该县乡两级为繁荣基层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每年都要开展,已持续多年。文化下乡活动,打通了基层文化“最后一公里”,既传承和发扬了传统文化又赋予新时代新文化的创新色彩,既丰富了基层文化内容,又营造了基层文化浓厚氛围,深受群众喜爱。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

“送戏下乡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把文化送进老百姓的家门口,很接地气,对繁荣乡村文化和培养文艺骨干起到了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文化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为促进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该乡党委书记谷志军同志表示。(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