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华水新校揭盖头 万事俱备迎开学

2021年10月18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建设项目启动以来,河南省罗山县以大干快上的姿态投入火热的建设中,历时一年时间,一座现代化的大学校园拔地而起,目前,江淮校区一期项目建设已竣工验收,顺利移交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运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坐落在江淮宝地,灵秀罗山的江淮新区,西距信阳中心城区40公里,东距罗山县城3公里,离信阳高铁东站仅需20分钟车程;境内宁西铁路、沪陕高速公路、312国道等贯穿全境,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2020年8月24日,信阳市人民政府、罗山县人民政府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正式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校区计划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20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招生规模1.5万人,教职工1600人。

江淮校区一期工程于2020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9.2亿元,占地面积327亩,建筑面积约9.8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校区内体育场、食堂、教学楼组团、体训馆、本科生宿舍及研究生公寓全部竣工,江淮校区整体建筑风格在新古典的基础上,传承了华水的建筑风格,公园、水系建成面积79亩,同时也加入了豫南文化特色,做到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为广大师生提供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在即,记者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校园内看到,校园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崭新的宿舍,标准四人间,空调、衣柜、独立卫浴等应有尽有,温馨舒适。楼下超市售卖商品品类繁多,让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各教学区功能完备,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生的到来。

据了解,华水大学江淮校区已正式启用,首批入住培训学生1510名,届时,江淮校区将举行揭牌和开学典礼。为确保学生入住后安全稳定,学习生活舒适有序,华水大学、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三方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学生入住事宜,制定工作方案,对工作流程和细节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为把江淮校区打造成为广大师生美丽舒适的新家园,罗山县还同步建设道路、安置小区、水系连接、生态修复、供水供电及燃气等配套工程,其中龙池大道,全长1.5公里,路面宽100米,呈东西走向,同时配套建设了罗湖东路,是服务于校区的畅通工程。为建好这两条路,县委县政府投资了2.3亿元,周边2公里范围内新建两座公园(罗湖公园、龟山湖公园),进一步提升新区人民生活品质。首批学生入住江淮校区后,会有城际公交直接点对点送达到罗山县城、信阳高铁站、汽车站、大型商超等,满足师生的出行需求。

在华水江淮校区攻坚阶段,县委书记周哲、代县长余国芳多次深入华水江淮校区调研指导,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全力推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建设,努力将华水江淮校区打造成为一流高等院校。《县委工作报告》指出,要依托华水江淮校区,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厚的政策优势,大力发展科技、教育、医疗、康养等产业,争取更多项目在江淮新区布局,为信罗同城化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力争信罗同城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校区,新起点,新征程,焕然一新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正以昂扬的姿态热情迎接八方学子。他们的到来,必定会给老区罗山注入新的血液,为老区振兴增添活力与光彩。(薛小磊 袁瑞 方俊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