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扶贫孵出养殖“大王”

2021年10月18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36岁的建安区陈曹乡刘春伟,是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自2018年建起养殖场,不但喂养牛、羊,还养殖不少的小香猪,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外地的客商。

谁知道这个养殖大户,曾经历过全身大面积重度烧伤,家庭因治病陷入贫困,他也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2016年10月,村干部得知他家的情况,鼓励他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帮助刘春伟一家人申请纳入贫困户,帮助他们落实低保、教育补贴、养老补贴、医疗补贴、残疾人补贴、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扶贫政策,各级扶贫干部经常到他家里慰问。

随着日子慢慢好转,2018年4月份,刘春伟提出想搞养殖,村集体经过商议,同意他家承包了村东头一块四亩多荒地,帮助他申请了小额信贷,建设了养殖大棚,购买了牛和羊,开始了养殖事业。

该村支部副书记田思军介绍:“刘春伟虽然身体残疾,脑子却不笨,通过各级帮扶干部的帮扶,再加上他一家人自身的勤劳能干,他家于2019年11月份实现了脱贫。但是,脱贫不脱政策,还得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使他家的养殖产业能够发展持续下去。下一步,村里会继续关注他家的情况,帮助他家把日子越过越好!”(何炜 万银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