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聚焦“幸福安居”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10月18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感谢政府,党的政策太好了,遇到下雨天再也不怕房子漏水,也不用搬来搬去了......”在马寸英敞亮的新家,80多岁的马寸英拉着武陟县委书记秦迎军的手激动地说。

马寸英是武陟县木城街道办事处原庄村的一名独居老人,原来住的房屋是70年代的“老古董”,破损严重,每逢下雨天,简直是“上漏天、下淹腿”,遇到大雨还得搬出去,特别是今年雨水成灾,房屋根本没法住人。如今,马寸英能够住进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新家,得益于武陟县启动的“幸福安居工程”。

“幸福安居工程”是武陟县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创新载体。该县按照“党建引领、公司运营、金融支持、慈善兜底、群众自愿、示范带动、分步实施”的模式,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协调各乡镇、街道及中嘉集团、住建局、农商行等部门,采取按需设计、统一施工的办法,运用新式建筑效率高、质量好等优点,为各村(社区)独居老人改善居住场所,实现了独居老人住房水平全面提升。

“‘幸福安居工程’是全县的一项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在着力解决独居老人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安居宜居问题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武陟县委组织部部长任红星如是说。(孙希康 葛俊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