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交警:务实担当助企发展 主动作为服务民生

2021年10月18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万警助万企”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所需所盼,光山公安交警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周密谋划部署,建立健全精准服务与打击防范为一体的助企纾困机制,用真心真情做实、做深、做优各项助企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护航企业发展。

全面深入推动,实化助企质效

交警部门立足公安职能,以“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为标准,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取得明显效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决问题。带着感情、温度主动走访企业,发放《致光山县广大企业的一封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架起警企“连心桥”,激发企业“内动力”。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警力120余人次,实地走访辖区企业10余家,收集解决企业困难17处。其中,解决企业周边交通安全问题5个,解决行政审批慢问题1个,帮助企业施划减速震荡线、人行横道等标志标线300余平方米,安装警示灯、警示牌12座。二是坚持以打促防,真正消除隐患。以解决企业周边交通安全问题为切入点,加强巡逻防控,严密排查隐患,通过严查严打酒醉驾、超员超载、涉证涉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入企业指导建立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向企业提出安全防范建议,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推动企业营造安全的内部生产环境。

深化“放管服”,优化助企服务

交警部门通过系统梳理交管业务,进一步做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减法,助力企业服务环境优化升级。一是“减”程序。使用机动车登记应用专网系统,将登记岗与制证岗前置合署办公,建立电子档案,纳入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线上审核,一站办理机动车登记,简化登记程序。二是“减”场地。设置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中心,集中办理机动车查验、考试等业务;设置查验区,统一受理“入口”和制证“出口”,“通道式”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三是“减”材料。将车驾管业务按照流程分解到13个窗口,对权限进行整合,全面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做到简单业务“一证即办”,确保群众只进一次门、只排一次队,一次性办结业务。四是“减”时间。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设立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服务机、体检机、缴税机,做到贴心服务“自助快办”,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活动开展以来,车驾管业务实现一窗通办,共办理机动车业务2568起,驾驶证业务1217起。

夯实思想根基,强化助企自觉

以当前开展的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严管队伍,着力强化队伍廉洁意识,提升务实工作作风,构建亲清型警企关系,切实增强民警辅警开展助企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结果导向,建立跟踪回访机制,通过助企活动与企业拉近距离、增进感情,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遇事不推、有事解决、服务周到”的良好工作作风。明确责任标准,压实工作任务,确立大队班子成员包联企业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套解决方案”,确保局党委各项助企活动决策部署落地开花。(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