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公安扎实开展秋季“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双提升”专项行动、建设“平安宛城”、推进依法治区等系列实践活动,10月14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南阳市第七小学,围绕预防网络诈骗、网络沉迷等内容,为广大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提高学生文明用网及科学上网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活动以法制报告会的形式进行。

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民警向同学们宣讲了爱国教育、法律知识、经典案例、拼搏精神四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民警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同时,活动现场民警向在校老师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指导下载安装,并呼吁老师们通过班级家长群将APP宣传给学生家长。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学校也将以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高潮。(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