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出路问题起纠纷 现场勘验解矛盾

2021年10月19日0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召县法院云阳法庭庭长闫学东带领法庭干警与小店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小店乡杨庄村对一起因承包地出路问题引起的纠纷进行诉前化解。

针对双方争议焦点,闫学东与乡政府、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及杨庄村村干部一同对争议地点进行了现场勘验。现场勘验后,为化解双方矛盾,闫学东进行了现场普法,对争议双方的问题结合案例及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为双方依法合理解决问题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随后,闫学东一行来到杨庄村村部,听取纠纷各方的意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后在闫学东的引导下,各方形成了一致化解该纠纷的合法合理化方案,使这件困扰地方政府的矛盾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多年来,云阳法庭积极响应县域诉源治理理念,加强人民法庭在社会治理中职能定位的认识,积极与辖区党委政府、村委对接联系,探索诉源治理的方法,积极参与辖区诉前纠纷的化解与处理,得到了辖区各界的一致好评。(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