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19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黄店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以美军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悍然进入朝鲜,跨过三八线,介入地区争端,同时对我国边境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在极寒严酷的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

电影中的多个场面发人深省,志愿军战士衣着单薄,装备落后,食物也只有冻土豆,是他们的艰苦作战、不怕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为了完成任务,为了掩护战友,一个一个英勇倒下了。在小高岭战斗中,杨根思率部打退美军8次进攻,最后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当杨根思的遗言:“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出现在屏幕上时,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观影后,黄店镇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重温那段令人震撼而又伟大的历史,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新时期黄店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杨林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