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河南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

2021年10月1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焦作市解放区区委书记吴军、区长赵海燕,华为河南政企业务总经理石艳东的共同见证下,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建光与华为河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王朋在校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具有可贵的民族精神和气节,尤其是在科技应用方面为人类服务的理念,为科研领域的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对高校育人工作是极大的鼓舞,令人钦佩。”杨小林说,“签约以后,双方在软件开发、矿山智能开采、应急机制构建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展开深度合作,助推学校科技创新领域再上新台阶。”

石艳东提到,河南理工大学具有鲜明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和华为有很多可以深度交流的方面。接下来,双方能够在人工智能计算、智慧矿山建设、产教融合育人、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近年来,华为在河南教育行业重点投入,与河南理工大学展开了较多合作。在联合人才培养方面,2020年9月,河南理工大学鲲鹏产业学院揭牌,依托学校相关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合作。在校园信息化合作方面,积极参与学校的网络建设,为师生教学、办公、生活提供稳定可靠高速的网络体验。

为了推进相关合作内容的有序开展,双方将成立专项工作组,共同制定推进计划和阶段性目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推进会。专项工作组每年定期走进华为,与华为探讨更多科研、信息化合作方向。邀请学校参加华为举办的各项峰会活动,分享或了解最新行业趋势和优秀实践。

今后,华为将与河南理工大学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具体体现在:基于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科研合作;发挥各自技术优势,针对重点矿井,共同推进河南省智慧矿山建设;通过教学大纲调整、建立特色课程体系,开展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华为提供领先的ICT技术,协助河南理工大学建设智慧校园标杆等。签约后,双方将严格履行协议职责,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施“十大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胡华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