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红色引擎”促乡村振兴“开好局”

2021年10月19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以来,祥符区万隆乡按照“整体推进、重点培育、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党委核心引领、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发挥堡垒作用促进乡村振兴。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今年,万隆乡率先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28个行政村支委支部成员学历、年龄实现了“一升一降”,全部达到了5个100%的要求,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了农村干部队伍整体结构。

 “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年轻、有文化,把群众的事放到心上,我对俺村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南武天村老支书杨友峰对如今的党支部书记杨成东竖起了大拇指。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万隆乡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人员,定期在村内召开座谈会、夜谈会,结合各行政村人口、区位、资源、集体经济总量等特点,重点培育红薯、花生、生猪、肉牛等种植、养殖业,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进度,指导各行政村合理规划产业布局、产业发展。今年,全乡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达680余万元,预计12月底所有项目均可竣工。28个村集体经济平均收入已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8个贫困村达到了10万元以上,带动1160户脱贫户、57户监测户获得稳定收入。

坚持示范引领,迈上党组织建设新高地。万隆乡创新开展了基层党校、干部论坛,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打通了干部培训“最后一公里”。目前,全乡在建村室1处,300m²以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达到26个,占比93%,实现了党员有活动阵地,群众有活动广场;创新实施“党建+”机制,结合各阶段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5+N”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上台阶、得先进;创新成立了红薯产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乡50多个合作社,有效加强了非公党支部建设,实现了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为全乡红薯特色产业振兴“赋能”。

“下一步,万隆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抢抓四大机遇,认清四期叠加,把握两个关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在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三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实力祥符、创新祥符、美丽祥符、开放祥符、人文祥符、幸福祥符这六个祥符,贡献万隆力量!”该乡党委书记胡庆波表示。(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