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部署村级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1年10月19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组织召开村级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会,按照《中牟县村级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建立规范、优质、高效的镇、村便民服务平台,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级帮办代办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狼城岗镇常务副镇长乔邦曦传达了《中牟县村级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对全镇15个行政村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和日常管理运行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按照方案完善便民服务站软硬件建设,要固定办公场所。要在村委会显著区域设立,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服务窗口不少于2个,要统一标识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

要明确机构职责。各村要有便民服务代办员2名,负责开展帮办代办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开展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代办业务。

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工作期间便民服务站要保证至少2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岗,服务代办工作要记录台账,代办员要把每次代办时间、对象、内容、办理情况详细记录并定时整理归档。

要落实承诺服务。便民服务工作中,要做到态度热情,诚恳待人。按照服务事项的轻重缓急,能办立即办,一时办不了的要承诺时间由代办员为群众“跑腿办”,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

据悉,狼城岗镇将以创建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试点为契机,持续提升镇、村两级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以“服务社会、方便群众”为目标,进一步转变镇、村两级为民服务方式方法,完善服务职能和机制,规范为民服务行为,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捷、高效、和谐的服务。(曹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