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19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姬会杰在会议上提出,违法建设是社会的毒瘤、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违法建设治理事关雁鸣湖镇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工作之一。近年来,该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纵观全镇也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重视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违建治理的“紧迫感”。各包村站所、各行政村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违建工作“零增长”。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攻坚力度,有力落实违建治理的“硬措施”。全面排查梳理、全面认领任务、全面管控治理;坚决做好依法整治,统一标准,一整到底,重点关注违法建设领域上级巡查发现、挂牌督办问题,制定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全面营造违建治理的“好氛围”。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行政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综治站巡消防队伍做好巡查监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强对违建治理工作,尤其是典型案例的广泛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实现舆论与管理的互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违法建设治理的良好氛围。(衡利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