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退休了就一定要休息,淮滨这位老党员就在发挥余热

2021年10月19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在信阳市淮滨县期思镇洪楼村,70岁的祝孔义就是村民们眼中的宝。

 作为一名老党员,祝孔义同志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社区贡献着自己的余热。

2010年4月至2018年3月,祝孔义任洪楼村支部书记,他工作兢兢业业,为洪楼村的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及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支部书记卸任后,祝孔义始终以一名老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平时,祝孔义几乎每天起床,就骑着垃圾车,沿着村里几条公路拾捡垃圾。他还时常主动打扫村部和敬老院卫生,为村里人居环境的提升做出了不小贡献。

由于祝孔义为人正直,做事公道,村里不管是邻里纠纷,还是婆媳矛盾,都愿意找祝孔义调解。几年来祝孔义在全村调解矛盾30多起。

在红白理事方面,祝孔义同样做得出色。他积极在群众中宣传中央和地方有关婚丧嫁娶习俗改革的方针政策,倡导从简,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大操大办。

“俺儿子结婚时,祝书记天天过来俺家帮忙。”村民祝力才说,“他担心俺们大操大办,婚礼准备期间他一直给俺们讲解移风易俗政策,倡导婚礼简办。俺们村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都是仪式尽量从简,既省力又省了一部分费用。”

在宣传殡葬改革方面,祝孔义事必躬亲,向亡故家属宣讲殡葬改革的政策。自执行殡葬改革政策以来,洪楼村无一例土葬。

祝孔义卸任不卸责任,充分发挥老党员夕阳余热,为村里公益事业,人居环境卫生,红白理事不惜余力,做出了贡献,践行了党员初心,为全村党员干部做出表率。(韩浩 秦怡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