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创新服务|沁阳市税务局举办“税务开放日”活动

2021年10月19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开放日活动,以前来那么多次都没发现还有这么多便民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办税服务厅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既了解了税务的工作性质、制度规范,也一下拉近了咱们企业与税务部门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洋洋的。”10月15日,在沁阳市税务局举办的“税务开放日”活动现场,天鹅型材财务负责人李丽感叹。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活动的开展,该局举办了“税务开放日”活动,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零距离体验办税服务厅便民举措,现场征集纳税人涉税需求,并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利。    

当日,来自该市重点企业及小微企业的27名财务负责人、企业代表莅临该局办税服务厅,现场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并开展了税企座谈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了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流程,感受了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进一步增强税企互动交流。

据办税大厅负责人介绍,开放日活动是沁阳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验该局“春雨润苗”等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开展成效的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由业务骨干为纳税人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规到涉及企业实际办税情况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会保险费、资源税四大税费种相关办税流程、享受条件、资料准备等实际便民条件的讲解出发,从实际办税角度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包。随后,企业代表们结合日常办税体验,对该局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网上办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之后,企业代表们前往办税服务厅,由税务干部向大家介绍办税服务厅的基本情况,从职能区域划分、智能办税设备、办税公开栏等方面为纳税人介绍办税服务厅的日常工作,让企业代表们对税务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听到了不同纳税人的声音,我们不仅要听得进去,更要改的到位,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足感。”沁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冬冰表示。(马道洲 李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