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扶贫政策业务培训 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2021年10月19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1年度乡村振兴系统业务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扎实做好脱贫户和监测户帮扶工作,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帮扶干部业务素质能力,邀请县民政局、医保局、卫健委、住建局等行业部门前来授课,各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各行业部门授课老师对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扶贫干部的政策知晓率,为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防止返贫致贫提供有力保障。

狼城岗镇副镇长刘海玲在会议上作动员,全镇贫困户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但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防止出现松劲懈怠,确保脱贫退出稳定、可持续,确保不会出现返贫致贫现象。落实扶贫政策需要扶贫干部真用心、用真心,要保证人人做到扶贫政策“一口清”,要因户、因人研究政策,积极帮助符合政策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申报,保证政策精准落地。(江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