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心暖,民警守护走失老人“回家路”

2021年10月2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家有老人走失,家人肯定万分焦急,尤其是现在天气寒冷,更让人揪心,但总有一些温暖,一直陪伴左右。

10月14日,正值光山县马畈镇一年一度逢会,集市上车水马龙,人潮涌动。中午12时许,马畈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赶会的老太太迷失了方向,在雨中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位年迈的老人坐在马路边,被大雨淋得瑟瑟发抖。民警经询问发现老人精神恍惚,几乎不能言语。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悉心照顾,并准备了热腾腾的食物和水。

随后,民警一边将老人的相关信息发送一村一警工作群,一边询问走访附近的群众了解情况。经过大量工作,获悉老人叫晏某荣,今年已经92岁高龄,当天上午独自一人到街道赶集,在雨中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民警立即与晏某荣的家属联系,晏某荣的儿媳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到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警察同志,衷心感谢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还不知道我婆婆走丢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谢谢你们!”

“老奶奶,我们是警察,你是不是需要帮忙?”近日,商务中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太太手提着一包药在路边不停徘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说话并非本地口音,沟通中存在障碍。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驱车带着老人沿着其提供的路线沿街进行走访;另一路通过天网系统查询老人的活动轨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未果,眼看已到中午,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并为老人提供了水和食物。

随后值班民警耐心与老人交谈,从老人提供的零星信息中,获悉老人儿子一家人在光山县城从事食品加工。经过多方寻找,民警最终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老人的儿子动情地说:“我们发动全家老小找遍了整个光山县城,都没有找到,你们帮了我们全家一个大忙,太感谢了!”民警嘱咐老人的家属,以后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外出时要有人陪同或者携带好联系方式。(朱美惠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