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警方多举措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20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0月11日开始,濮阳县公安局组织辖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层层递进,扎实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突出重点,抓好学校网络安全宣传。连日来,各所抓住辖区学校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来到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开展校内集中宣传。逐一进行网络安全及反诈宣传,并向师生们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同时民警结合常见作案手法和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号等,不刷单不贪图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信息迷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辖区民警分别到辖区小学、中学,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中,民警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件为例,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各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对电信诈骗特点、种类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确保广大师生对预防电信诈骗有关知识入脑入心。发挥学校主体责任。与校方领导和中心校座谈、结合,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通过校园内部有效管理措施压降校园网络诈骗案件。

全面覆盖,加大辖区宣传力度。以管区为单位,以村为单元,组织辖区民警分别到各企业、村落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同时对沿街门店、挨家挨户推广反诈APP,确保将反诈宣传覆盖至每一个村、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年龄层次。

社警联动,深入推广反诈APP。派出所结合乡政府各部门,共同研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大力发挥社会综治力量和群防群治作用,将责任更加细化,将任务分解到源头,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宋健 濮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