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被噪音折磨得精神疲惫!潢川按“13710”机制解民忧

2021年10月20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反映的小事儿,才几天就解决啦。”

近几天,信阳市潢川县定城办事处草湖路审计家属楼的居民张敏心情特别舒畅,与之前萎靡不振的样子判若两人。

原来,张敏居住楼旁边的城投公司开伙做饭时,油烟机噪音大,影响其正常生活,张敏多次与对方交涉沟通无果,被折磨得疲惫不已。前不久,张敏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反映情况。恰逢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接访,赵军伟热情接待了张敏,耐心倾听其诉求后,立即安排县生态环境局按照“13710”工作制度,当天要与信访人见面,调查核实情况,3天内办结,并向其反馈办理情况。

当天下午,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调查,对现场噪音进行了检测,发现确实超标,执法队员当场对城投公司下达了行政指导书,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噪声污染,保障周围居民健康生活环境。

按照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指导书,城投公司第二天便找来供货公司对油烟机进行整修,将噪音整改至符合国家标准。县生态环境局执法队员在回访时,得知信访人张敏对噪音极度敏感,即使正常范围内的噪声,也难以“忍受”。针对这一情况,县生态环境局执法队员进一步与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选购最好的隔音材料对噪声进一步隔断,最大限度避免了噪声干扰张敏的日常生活。

对整改效果,信访人张敏非常满意,分别给县委书记、生态环境局长等发信息表示谢意:“几位领导把百姓小事当大事办,用心在解决百姓问题,真是难得的好干部呀!”

为提高信访问题解决成效,进一步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潢川县信访系统全面推行“13710”工作机制,要求各责任单位对交办的信访事项,当天要研究部署,3天内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信访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疑难信访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同时县信访联席办加强跟踪督办,做到所有信访事项都要销号清零,件件有结果。 (薛小磊 朱美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