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忠诚奉献显担当 履职尽责保民安

2021年10月2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汝南的街头,有着这么一支威武雄壮的巡特警队伍,他们始终夜以继日地穿梭在街头小巷,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当疫情袭来时,他们冲在前头,无畏无惧;当夜幕降临时,他们披着月光巡逻在大街小巷,护卫平安;当案件发生后,他们如离弦之箭杀向现场,打击犯罪。由于成绩突出,事迹先进,巡特警大队被汝南县评为抗疫优秀基层党支部,被上级公安机关通令嘉奖,被汝南县公安局评为2020年度先进集体。

鼓足干劲抓细节  铆足“牛劲”做后盾

巡特警大队有一名默默无闻却自带光芒的小黄牛——辅警冯伟,主要负责巡特警大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早晨6:30,在大队院内都会出现他忙碌的身影,他先对巡逻装备进行检查、统计,而后对每台车进行例行查看,排除车辆故障,然后为整装待发的民辅警发放口罩、防护装备,测量体温等等,随着一声“胡队,一切准备就绪,随时等待出发!”的声音响起,巡逻民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这时的冯伟也顾不上休息一会儿,因为夜班巡逻警归队了,他马上又开始对夜班巡逻警用装备进行接收,清理,检查。平时他还积极主动参与各项专项行动及安保工作,从早忙到晚,很少有休息时间。由于他常持之以往废寝忘食的工作,有时连饭都吃不上,落下严重的胃病,犯胃病时疼得直冒汗,但他吃点药顶一顶还是坚持在岗位上,并都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面对工作,他从未抱怨过,仍是没日没夜地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去,受到了领导和民警的一致好评。冯伟虽是一名辅警,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老骥伏枥仍奋蹄 警徽闪耀护民安

“集合,准备出发!”口号响起,一位身穿警服,满头银发的退伍老兵胡付民带领着一支身着特警制服,头戴钢制头盔,手持突击步枪,训练有素的特警队伍快速上了一辆巡特警车辆,开展全天候巡逻工作。

胡付民是1984年入伍的老兵,也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民警,今年已经58岁的他,脸庞略显瘦削,但服务群众时的微笑却让人倍感亲切而温暖;他日复一日迎朝阳、冒酷暑,带领巡特警队伍在大街小巷中巡逻盘查一丝不苟,为民解忧风雨无阻。

为确社会治安稳定,他不但认真坚守在岗的每一分钟,还以更胜往昔的热情带领巡警队员实行全天候、全区域机动巡逻,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动中备勤”和公安部“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实行“点控、线巡、面防”,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即使患有高血压,药不离身,但他始终以军人般的钢铁意志,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不甘落后于其他年轻同事一同忘我奋战在汝南这片热土上。

老骥伏枥千里志,驽马十驾不舍功。年届花甲的老民警胡队再有两年就要光荣退休了,但他总是放不下工作,每天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即便是周末休息日办公室也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舍小家,顾大家,总是冲在一线,忙得像一只陀螺,连轴连转,他仿佛还是那个脱下军装初入警营时干劲十足的年轻人,一腔热血照丹心,四十载风雨未曾改。

加大巡逻防控力度 确保社会稳定平安

夏季夜晚处置不同的警情,巡特警大队都会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标准快速处理,不仅如此,遇到各类不同的突发事件,巡特警队员都会第一时间赶赴支援,在夏夜夜巡期间,每位队员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保护社会的平安。

夏季的夜晚警情比较多,特别是晚上8点多到11点是高峰期。夏天的夜晚很多群众出来散步、购物、景点观光、小吃摊上吃烧烤,警情相对密集。为此,巡特警大队就将警力放在街面上,提前预判预警,优化警力配置,分别在天中山生态园广场、步行街南口、莲花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提前布置警力,警车开启警灯闪烁,群众时刻都在感受到,人民警察就在其身边,为群众的平安构筑起了一道治安防护网。

这就是汝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辅警,他们的工作繁重而又艰辛,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注定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他们的工作不分上班和下班,警察的手机24小时开机,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得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也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民辅警,才打造出了一支双肩担正义、执法见忠诚,英勇无畏,行动迅速的公安铁军,他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自己的岗位,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守护万家百姓平安。(葛生 刘景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