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郭磊:忠诚铸警魂 担当践使命

2021年10月2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有一名辅警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他配合民警,心系群众,是群众心中的贴心人。从事辅警5年以来,他始终恪守从警初心,配合协助民警侦破各类案件五十余起,抓获犯罪分子二十余人,他就是汝南县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辅警——郭磊。由于郭磊工作努力,成绩突出,他连续三年被评为汝南县公安局优秀辅警。

政治坚定  以理论武装头脑

郭磊作为一名党员,始终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坚持知信行统一,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不忘对党忠诚。

郭磊加入辅警队伍那一刻起,便自觉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派出所辅警这一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业余时间,他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中,他严于自律、认真履职,始终警容严谨、精神饱满,以一位人民警察的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忠于职守  以实干践行使命

郭磊一忙起来,他就吃住在单位,以单位为家,双休日、节假日的大部分时间也都在所里。群众报案求助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事,他都及时辅助民警一起接待出警,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处。

2019年2月20日上午10时许,汝南县南海上城小区业主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五块电瓶被盗,郭磊配合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巡逻守候,循线追踪,经过连续7个日夜的艰苦侦查,将居住在某小区内的嫌疑人黄某民抓获,此次抓捕共侦破案件8起。

郭磊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和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深受群众感动,群众自发为其送来“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锦旗。  

服务群众 以担当诠释奉献

工作以来,郭磊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服务群众宗旨,坚持以真心换民心,以实干求实绩,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他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四大行动开展以来,郭磊冒着酷暑走访辖区群众1896户,排查并化解邻里纠纷32起,家庭矛盾29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体现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受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葛生 王永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