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徐镇派出所深入开展家庭婚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1年10月20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濮阳县公安局徐镇派出所积极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切实做好家庭婚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民警、辅警秉持“预防在先、化解在前”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分析研究因婚恋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恶性命案、结合典型案例,对各类矛盾纠纷、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部位和突出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

充分发挥治安信息员作用。强化情报信息收集,按照所领导提出的“反常举动要跟踪、发现苗头要制止”原则对矛盾纠纷跟踪回访、跟进了解,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复发,把矛后纠纷化解在前沿阵地,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面收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排查与化解同步进行,对排查出来的一般矛盾“日清日结”,对重大矛盾纠纷逐一分析研判,评估风险等级,制定调处方案,做到“件件有分析,事事有着落”。

在以后的工作中,徐镇派出所将严格按照前期总结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家庭婚恋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王石锁 刘治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