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杨潇:忠诚奉献 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2021年10月2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潇,2016年参加辅警工作,现为汝南县公安局罗店派出所辅警。自加入辅警队伍以来,杨潇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为辖区群众服务中去,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由于他表现突出,成绩优秀,多次荣获优秀辅警称号。

勤奋学习  锻造过硬业务素质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杨潇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他充分发挥积极勤奋、刻苦钻研的精神,工作时间虚心向同事学习、请教,休息时间也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各项业务规范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地掌握公安工作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

今年以来,他共协助民警调解辖区矛盾纠纷20余起,采集辖区基础信息3000余条。同时,他在上班期间加强所包村委的巡逻力度,做到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扎根基层 无私奉献服务群众

基层派出所每天的工作很繁琐,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服务好辖区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是杨潇工作以来一直秉持的理念,他没有以工作任务多为借口,耽误了辖区群众的任何一件事情。

2021年9月3日22时许,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汝南县罗店镇王桥街有一名男童在雨中徘徊,四处观望,群众向其询问家庭住址时,该名男童不愿与其进行沟通,疑似走失。接警后,杨潇跟随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杨潇一边安抚男童情绪,一边尝试询问男童家庭信息,但该男童性格内敛含蓄,不愿与人沟通,也不提供自己的家庭信息。杨潇为该男童买来一些零食,以此来拉近距离,通过杨潇耐心地安抚,该男孩终于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杨潇跟随民警连夜驱车一小时,将该男童安全送回家人手中,受到了该男童父亲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履职尽责 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在派出所工作的5年里,加班、熬夜、出差,对杨潇来说,是家常便饭。身为一名辅警,他也许没有侦破大案后的鲜花和掌声,也许无缘街头擒凶后的凛然和无畏,但他始终怀有一颗对人民群众的火热之心,拥有一片守护辖区百姓平安的赤子之情。

2021年9月6日,杨潇跟随所长李凯赶往安徽省境内抓捕电信诈骗嫌疑人,在到达指定地点后,杨潇听从命令,配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蹲点守候,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四名。9月14日,杨潇跟随所长李凯前往青岛市抓捕电信诈骗嫌疑人,连夜驱车700多公里,直至次日凌晨4时许,到达目的地后,同行几人不顾舟车劳顿,迅速出击,成功将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抓捕归案。9月17日,杨潇又跟随民警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抓捕电信诈骗嫌疑人,一路上,他听从指挥,认真负责,全力配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潇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面对公安辅警的高危职业,杨潇始终初心不改,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辖区百姓的安宁,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无悔的藏蓝青春,以忠诚奉献展示了一名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葛生 刘景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