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警方为被骗群众挽回万余元经济损失

2021年10月21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汝南县汝宁镇一居民廖女士手拿“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锦旗送给三中队的办案民警李康的手中。

10月15日21时许,廖女士赶到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自己手机微信内的一万余元钱被人骗走,汝南县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李康第一时间稳控情绪廖女士的情绪,同时将廖女士的微信账号、银行卡号、联系方式提供给反诈中心人员,进行紧急止付。

随后,李康通过深入细致的交谈获知,廖女士本人的微信账号及密码被其儿子(16岁)在QQ上发给了冒充其儿子同学的诈骗分子。诈骗分子在获取到廖女士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后,登录了廖女士的微信,并将廖女士微信账户绑定银行卡里面的一万多元钱分多笔转走。

民警李康在查看廖女士的微信账单交易明细的过程中,诈骗分子不停登录廖女士的微信账号。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民警李康主动联系微信客服,申请将廖女士的微信账户进行冻结,同时在廖女士的微信朋友圈中,以廖女士的身份进行宣布廖女士的微信账号已被诈骗分子控制和冒用并已报警。同时又让廖女士的儿子,在其QQ、同学群、家族群内发布廖女士微信账号被诈骗分子控制消息,让大家不要相信和回复,并将诈骗分子所用的QQ号码进行了曝光。

当天夜晚诈骗分子使用被曝光的QQ号码,继续在廖女士儿子的同学群、QQ群内实施诈骗,因及时曝光了QQ号码,诈骗分子未能得逞,且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被廖女士儿子的同学多次告知廖女士已报警的消息,诈骗分子内心恐惧,随后将转走的廖女士微信账号内的11561元钱转回廖女士的银行账户内。(葛生 刘景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