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平桥区王岗乡走起

2021年10月22日0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普法宣讲团赴王岗乡中心校,为全校师生送上“保留曲目”——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专题。

本次送法进校园,河南申威律师事务所张竞琴律师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未成年人实施的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哪些行为属于严重不良行为做了重点解读。

欲施教诲,先找兴趣,欲讲法律,先讲案例。张竞琴律师的法治课简明而不枯燥,通达而不教条,从兴趣入手,以案说法,紧扣人心,引导师生们随着跌宕起伏的案例辨别真伪善恶、探究是非曲直,汲取法治的营养,学会知法懂取舍、守法知进退、依法顾周全。张竞琴律师的法治课《守护人生绿灯,不闯法律红灯》也因此每到一处,深受师生赞誉,成为最美“单曲循环”。

授课结束,普法宣讲团与师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针对校园和生活中常见的危害青少年的安全事故,详细介绍了应对办法和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增强青少年的学法兴趣,丰富青少年的法治课堂,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还赠送给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读物和绘本,使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随着日常教学得以进一步延伸。(姚拥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