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自然资源局把“暖企”政策送进企业

2021年10月22日0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这份政策解读,今后,我们企业发展就更有底气了。” 10月21日上午,太康县国元食品负责人陈铁伟拿到该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给其送来的《关于产业聚集区部分企业未批先建处置事项建议函》时,激动地说。

近段时间以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深入产业聚集区国元食品、海恩药业和天顺纺织等企业走访调研时发现,由于企业不知晓政策,导致不少企业存在着项目未批先建现象。“企业要发展,必须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才行。”太康县产业聚集区综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刘继勇说。

了解情况后,该县自然资源局迅速组织成立了一支企业帮办服务队,该服务队成立后,每天都到企业讲解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关于推荐产业聚集区用地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助力“万人助万企”的10项措施等。同时,为了助力企业发展,该局也出台了《太康县自然资源局惠企助企的16条措施》《关于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的意见》等一系列惠企措施。

 “为了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发展,我局今后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前期手续,直接出具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核实意见确认书,作为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符合规划的证明材料。”太康县自然资源局规划管理股负责人张慧说。

 “助力经济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让市场主体在太康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施恩如是说。(苗海波 王慧星 王立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