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一)

2021年10月2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新县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着力服务县域经济、着力服务乡村振兴、着力满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等5个方面,以及围绕强化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服务农村客户和老年群众等办好15个实事项目、41件具体实事,认真履行地方金融主力军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客户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办好“万人助万企”的“大事”。

一方面加大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梳理辖内重点龙头企业、重点工程项目等企业名单,实行名单制管理。

另一方面,持续下沉服务重心,通过组织客户经理进企走访、召开银企对接会等方式,全面摸清企业经营特点、产业周期。“一户一策”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办好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实事”。依托“党建+金融”联盟、“整村授信、逐户核贷”,将金融服务送入千家万户,变“个人申贷”被动服务为“银行送贷”的主动服务,持续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力度。

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有信贷需求的客户通过电话、手机银行、微信申贷平台即可随时随地线上申请贷款,大大缩短客户与农商行的距离,畅通客户联系渠道。

办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急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组建八支党员先锋队增援潢河社区,协助社区做好辖区人员管控工作,对辖区商铺、住宅小区、居民楼等场所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工作,通过两天的增援工作,圆满完成了对潢河社区703户居民的排查工作,得到了社区群众的最大肯定。

办好为人民服务的“身边事”。各营业网点致力提供“客户最多跑一次”服务,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老花镜、血压仪、轮椅等,设置无障碍通道等便民设施,让普惠金融变得“触手可及”。

努力促进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提升,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网上渠道宣传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活动, “金融夜校”进入社区、农村、集市现场宣传70余次,共计宣传覆盖约6.2万余人次。(汪道峰)


  相关阅读:

  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二)

  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三)

  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四)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