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吕敏:平凡岗位的巾帼风采

2021年10月22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吕敏,现任汝南县公安局常兴派出所辅警,长期在户籍室协助内勤,面对面和群众打交道,她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岗位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负都倾注在实际工作中;她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对群众服务的热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爱岗敬业,心系群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务周到,受到单位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  不断提升

吕敏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她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质,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在她的办公桌上始终放着专业技能、法律方面的书籍,她深知干好工作一腔热血远远不够,还需要大量法律知识的储备和工作经验的积累。每次上级领导来所检查她的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都是最工整规范的。五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民警、辅警学习,通过不断磨砺提升自己,逐渐成长一名优秀辅警。

服务群众  真心为民

户籍室是派出所的服务窗口,每天要接待许多辖区群众,要与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吕敏为了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她总是对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细致解答疑难和问题,对个别不明事理的群众,也能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她没有惊天壮举,也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的自己的人生。

2021年9月29日上午10点多,常兴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身患残疾,无法行走,由于之前打新冠疫苗不慎把身份证丢失,所以前来所里补办身份证。吕敏见状立即搀扶老人坐稳,并耐心为他整理着装,摆正姿势,照相,协助他快速办理好身份证,并将老人搀扶到轮椅上。

从警五年来,她犹如一片低调的绿叶,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平凡而又繁琐的窗口服务工作。她坚持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树立公安窗口形象是她的职责所在。

兢兢业业  任劳任怨

2017年初,吕敏凭一己之力完成了汝南县常兴镇15个村“Y”系的拆分与合并,5-9月更是每天加班加点超额完成8000余户“一标三实”的录入。2018年县局要求各单位规范整理档案。吕敏以身作则,利用半年多的时间粘贴、标注、归类整理出200多本户籍档案。2019年常兴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每天所内装修改造制造出很多建筑垃圾,吕敏不怕脏、不怕累带领所内人员清理垃圾,搬运东西。2020年初爆发新冠疫情,她迅速向单位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首批火线入党的积极分子。她在常兴镇新卫生院设置的隔离点值班45天。同年6-9月为完成入户走访任务,骄阳似火的夏日,她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车她跑遍分包辖区王集村,拍摄了1200多个走访视频。

吕敏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从来没有降低过对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也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许将永远默默无闻,但她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别样精彩的人生。(葛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