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教体局召开2021年秋冬季学校卫生健康暨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1年10月22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校的各类疾病防治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素养,保障全县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14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2021年秋冬季学校卫生健康暨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在该县实验中学举行。

潢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喻新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潢川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各校分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幼儿园园长、体保站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由潢川县教体局体保站支部书记白帆主持。

喻新峰表示,各学校要根据季节和实际情况,严抓宣传培训教育,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开家长会、印宣传单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卫生健康及食品安全知识;建立健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严抓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既要抓好自查自纠,又要立查立改,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潢川县教体局体保站站长黄志林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基本要求及抓好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规范化作了详细培训;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武小松解读了儿童青少年疫苗接种查验流程及要求,并现场演示了小豆苗疫苗助手操作流程;县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主任穆宏伟介绍了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付泽林就艾滋病疫情现状、防控形势及加强宣传教育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学校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知识技能和专业素养。会后各校将对本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二次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此举有力推动了全县卫生健康及食品卫生工作的开展,切实为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骆世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