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戏曲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021年10月23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幼儿园文化生活,10月22日上午,罗山县幼儿园特邀罗山皮影戏——新秀剧团走进园内,开展“戏曲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民间传统文化。

表演中,皮影戏老师们双手操纵着竹棒,皮影人物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剧目《哪吒闹海》和《猪八戒背媳妇》在有趣的音乐声效和皮影师傅们生动的语言烘托下,表演得栩栩如生!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精美的皮影戏十分激动,他们充满了好奇,情绪也随着情节跌宕起伏,时而欢呼雀跃,时而阵阵掌声,时而追随模仿。

皮影戏生动的人物形象和丰富的故事情节都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直到演出结束,孩子们都还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皮影师傅们亲手教孩子们操控皮影道具尝试表演,让他们也过了一把皮影瘾。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民间艺术的神奇魅力,也让他们了解到非遗文化的重要性,更在他们的心中种下民族文化艺术的种子。(薛小磊 熊承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