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田冰:生死一线 他跳进湍急河水中

2021年10月23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田冰今年24岁,2016年10月退伍后考入西平县公安局工作,是柏城派出所的一名辅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田冰退伍不褪色,始终坚持优良作风,服从组织领导统一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做出了贡献。

2021年7月29日晚11时50分左右,在西平县柏城大道洪河桥下,上演了一幕警民联手施救轻生女子的壮举。危急时刻,平日里看起来内向腼腆的田冰勇敢地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救助一名轻生女子。

当天晚上11:40分,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柏城大道洪河桥有人跳水轻生。接警后的值班民警王一带领辅警田冰、沈润楠驾驶警车,迅速到达现场。

在桥下,三人看到轻生女子已经站在河边浅水中,情绪较为激动,岸边亲属正在极力劝其上岸。情况危急,走在前面的田冰快步跑下河堤帮忙劝阻。在田冰跳入水中拉住该女子时,女子情绪忽然失控。由于河坡湿滑,拉扯中,两人同时落入深水区。这时,不会游泳的田冰依然紧紧抓住轻生女子不放手。时值汛期,水位上涨,水流湍急,田冰和轻生女子在水中只露一个头,情况非常危急。王一和沈润楠赶紧拿出救生圈扔入河中,同时呼叫周边群众帮忙施救。

在生死一线时刻,路过的多名群众也加入到救人的行动中。两名男子跳入水里,其中一名男子奋力朝着两人游去,用手拉住田冰,田冰紧紧拉着轻生女子,警民联手接力成功将轻生女子救上了岸。

为防止出现意外,田冰、王一、沈润楠把轻生女子带回了派出所。经询问后得知,女子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三人用言语安抚女子,稳定情绪,并通知了其家属。临走时,被救女子向民警深深鞠躬,表达感激之情。而救人后的三人,当晚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事后,被问及当时的想法,田冰腼腆地说道:“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在我眼前出现意外,完全忘了自己不会游泳,事后确实挺后怕的。不过,我不后悔,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