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靳明明:警营里的破案小能手

2021年10月23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靳明明是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工作敬业尽责、真诚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自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共参与破获盗窃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2021年1月份,车站路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沿街门店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靳明明等人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此类案件系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这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但靳明明不畏艰难,通过对大量信息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及所驾驶车辆信息。靳明明等人立即赶赴犯罪嫌疑人所在的许昌市,并于当天晚上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孙某成功抓获。经讯问,两人均对2021年1月初在西平县城多次盗窃沿街门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5月1日上午11时30分许,车站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六岁的小男孩在西平县柏城大道走失。接到报警后,靳明明立即带人赶到现场。经了解,小男孩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生气离开。得知这种情况后,考虑到小男孩年龄较小,且一直在乡下居住,对县城环境不熟悉,靳明明当即将出警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带着家属查看沿途监控视频,另外一组人在附近实地寻找小男孩。经过坚持不懈的寻找,大家最终于当天下午3时许找到了小男孩。看到小男孩安然无恙后,其家人握着靳明明的手,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面对辖区群众的赞扬,靳明明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永葆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