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多措并举推进“千警助千企”活动

2021年10月24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西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千警助千企”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活动,采取多项措施集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立足公安职能,着力安商利企惠民,实行防范、打击、服务并举,打击整治规范了企业的经营秩序,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发布预警信息,提高企业防范能力。近年来,经侦大队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预警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法律讲座,以案说法,召开座谈会,利用大走访及各种宣传日等时机加大宣传力度,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广泛宣传经侦工作,开展经济犯罪预警宣传,着力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企业防范能力。今年以来,民警充分利用“千警助千企”活动积极开展走访企业、问需企业10余次,发放宣传页800余份,发表预警研判信息10余篇,举办宣传日3次,接受企业咨询10余家,为预防经济犯罪及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体化”受理涉企警情举报投诉,多举措全方位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涉及企业及其经营者的举报电话、短信报警求助和举报邮件,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第一时间接处警,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查、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大队民警主动出击,全力遏制风险型经济犯罪, 以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瞄准突出经济犯罪重拳打击,深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西平县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的健康发展。(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