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百日会战 偃师交警用温暖呵护深秋

2021年10月24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偃师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亮剑百日会战期间,发生了一件件暖心的故事,现在就把秋日里的暖心警事分享给大家!

突发脑梗急需救治 警车开道紧急送医

10月18日13时30分许,偃师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首阳大厦有一男子突发脑梗,请求民警帮忙送医抢救。接警后,一中队中队长宋国峰带领交警王博新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发现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躺在私家车上一动不动已经昏迷。车上随行人员称其是脑梗发作,已联系好洛阳的医院,谁知在前往洛阳的途中病情越发严重。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抢救时间,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争分夺秒地把病人送往洛阳抢救。经过了20分钟左右的车程,执勤交警将患者送到洛阳河科大二附院,为伤者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送至医院后,执勤民警配合家属将伤者送往急诊室进行治疗,一直陪伴伤者身边。看到伤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宋国峰和王博新才返回偃师。

腿脚不便遇“麻烦” 交警热心抬轮椅

10月21日,偃师公安交警大队交警郭宏智在华夏广场执勤时,发现一位“轮椅老人”无法正常通行,车辆卡在马路牙子上一时进退两难。郭宏智立即上前,帮助老人登上台阶,随后,老人的轮椅又被“挡”在了广场入口处,交警杨旭升、王旭光见状赶忙跑过来,与郭宏智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轮椅抬到了广场。

患眼疾老人求助 交警:我是你的眼 

10月18日早高峰,偃师公安交警大队市区中队交警林浩哲在执勤时发现一老人在路口徘徊。林浩哲将老人搀扶至岗亭,经询问得知,老人孤身一人从乡下来市区看病,却因自己患有眼疾视物不清找不到路了。在确定老人所要去的医院后,林浩哲和交警李世峰、许义辉一同驾驶警车将老人送至偃师区中医院,恰巧,老人的主治医生认识其家属,林浩哲叮嘱医生待看完病后一定联系家属来接老人回家,随后才放心返回执勤岗位。

寒日情暖 交警暖心救助八旬迷路老人

10月18日11时30分许,偃师交警大队市区中队交警庞辉、李腾飞在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岗区徘徊,两人立即上前询问了解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独自出门后迷了路,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当时气温较低,执勤交警立即将老人扶到附近岗亭内休息,待其坐稳后,慢慢与老人沟通,好在老人记得老伴儿的电话号码,交警迅速联系上了她的家属。不一会儿,老人的家属赶到,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人连连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执勤交警反复叮嘱老人家人:老人年岁已高,不宜独自外出,以免发生危险,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求助警察!

钱包遗落共享单车 交警助力找到失主

 10月21日16时20分许,偃师公安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李腾飞、寇晓涛正在岗区执勤,一群众上前反映自己在共享单车中发现一个钱包,希望交警帮忙找到失主。李腾飞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和其他证件、卡片,还有少量现金。寇晓涛联系大队指挥中心,利用身份证信息通过警综查询平台查找到了失主联系方式,顺利联系上了失主。不一会儿,失主来到岗亭取回了失物,对交警连连道谢。

这,仅仅是偃师交警的日常剪影,但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秋日带来了浓浓的暖意,温情又动人。冬日即将来临,不管街头有多冷,偃师交警都会用“温暖”来守护您平安出行!(偃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