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产业支撑 打造多元化新农场

2021年10月2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建安区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涌现出不少有特色有亮点的现代农场项目。位于小召乡河沿张社区的许昌瀚之睿农场,按照高效农业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老潩河风景区优势,打造出有机农副产品种植、深加工和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多元化新型农场,有效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该农场从2017年开始筹备建设,占地508亩,种植有农作物红薯、玉米、小麦、花生、绿豆等,经过深加工,打造有机农副产品品牌,陆续推出了粉条、玉米糁、小米等产品,同时,还有柴鸡蛋、鸳鸯鸟蛋、鸳鸯变蛋等特色农产品,农场积极与商超对接合作,2020年,年销售量350余万元。今年十一期间,300件农副产品三天内销售一空,深受大家喜爱。

许昌瀚之睿农场负责人李春红告诉记者:她们不仅自己种植农作物,还进行深加工,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出了不少的产品。

许昌瀚之睿农场不仅有产业支撑,还打造了百亩水果采摘园,今年第一年对外开放,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采摘,好的品种加上好的管理,蟠桃、水蜜桃、软籽石榴等水果,很受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

目前,农场有水果采摘园、农副产品包装车间、餐饮区、亲子农庄、野外露营基地、户外烧烤和免费开放的儿童游园。农场还打造了占地100亩的许昌市国防教育拓展实践基地,开展军事拓展研学课程,解决建安区目前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的空缺。农场负责人李春红介绍,农场还计划筹备儿童田园互动项目,小朋友可以自己种植蔬菜和领养小动物,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真正在互动中体验更多的田园乐趣。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支持,许昌瀚之睿农场和河沿张社区股份制合作社联合成立了河沿张社区企业股份制合作社,进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社区及周边的村庄提供了50人以上的工作岗位,解决了留守妇女、老人等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借助紧邻高铁北站的地域优势,社区和农场还在规划建设民宿项目,打造多元化的乡村旅游。

小召乡河沿张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华永介绍,农场在东部养生产业带上,位置非常好,加上社区的各种绿化美化,会成为一个市民休闲玩乐的好去处。

下一步,许昌瀚之睿农场在大力发展丰富的游乐项目外,还将筹备生产加工车间,以有机农作物种植为依托,深加工销售为产业支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扩大就业岗位,用实际行动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和谐。(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