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夜”!淮滨版美到令人心动

2021年10月25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吃过晚饭之后,我和爱人来公园散步,看着公园里新装的彩灯,各种颜色都有,心情特别好。”

10月24日,记者在信阳市淮滨县文化路与龙泉路交叉口的锦复园随机采访了市民邢树超,他感叹这些年的淮滨一天一个样,发展蒸蒸日上。

当夜幕降临,城市换上华丽的夜装,城市步道灯光璀璨,湖边倒影如梦如幻,被灯火装点的这座城市,更美得如同海市蜃楼。淮滨的夜景就如美丽的姑娘穿上了落落大方的“晚礼装”,显得熠熠生辉。

夜淮滨的美妙,要得益于该县近期开展的亮化提升项目。

该项目共分为七个标段,分别位于该县文化路西段;西城大道;淮河饭店周边;楚相大道中段;建材大世界;淮河大道等路段街景提升工程;主城区部分道路增设变压器等地。于今年7月份开工,9月份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在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设计方案深化后,考虑到灯光对居民居住环境的影响,整体工程在夜景照明的设计上对沿线住宅建筑以表现城市天际线为主,适当增加立面的装饰性照明,控制系统采用了智慧照明,灯具全部采用高品质光源模组,光效更强,显色性更好。

“为提升我县夜间整体亮化效果,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我局聘请省内顶级亮化设计公司对城区主要街道和公园节点进行了整体提升设计,在施工中采用高效节能环保电源,通过改造为居民提升了明亮、温馨、舒适、多彩的夜间环境,目前,亮灯时间为晚6点至11点,11点后主要路段交替熄灯、开灯,确保灯具的使用寿命。另外我们会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灯具开启时间。”淮滨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军告诉记者。(李子耀 符浩 杨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