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郭静:用青春和奉献扮靓车管窗口

2021年10月25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静,现任汝南县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车管所指导员,多次被市、县公安机关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市公安机关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兢兢业业干工作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既然选择了车管窗口单位,就要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好事”。这是郭静常说的几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一个普通的工作,一个平凡的岗位,每天面临不同的人却做同一件事,每一件事都要经过繁琐的流程,每一件事都至少跨度三十天时间,是谁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是谁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做就是十几年。是她——郭静,一名英姿飒爽、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年轻女民警。

郭静一踏入公安交警的行列就到车管所这个窗口。上岗伊始郭静就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

去年麦忙时节,一些群众既要忙农活又要跑到县城来办理证照,不仅耽误了群众种地的宝贵时间而且还承担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郭静同志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观察到的这个情况,如实向大队和所领导作了汇报, 大队党支部感到,应当在这个时候多为群众分担一些,便派遣民警下乡,实行上门办理摩托车驾驶执照的服务。

默默无闻讲奉献

在2020年高污染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中,郭静始终把“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工作中,郭静认真履职,全力以赴,强力推进高污染老旧车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当时正值盛夏,郭静带领攻坚办全体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对照在册需要淘汰的高污染老旧车治理任务,彻夜连轴转,深入乡镇街道、村组居委会逐车进行排查登记,积极向群众宣传高污染老旧车淘汰的重要性以,耐心细致的做高污染老旧车主的说服工作,积极主动与办理高污染老旧车淘汰的车主加强联系,积极主动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跟进式服务。张楼乡庙东村高污染老旧车主黄先生说:“要不是亲眼看到这么大热天的,交警大队的郭指导还顶着烈日来我们村做工作,我还不准备主动淘汰我的高污染老旧车呢,郭指导的热心真是感动了俺,再不主动联系郭指导淘汰俺的高污染老旧车真是过意不去!”。

据统计,在全县高污染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中,郭静同志带领高污染老旧车治理攻坚办工作人员共淘汰报废“高污染老旧车”50余辆,为全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表扬和嘉奖。

坚守只为扮靓车管窗口,郭静把青春和奉献都洒向交通管理事业,把人民群众的信任根植于自己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姚建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