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故事丨刘同军:履职尽责护平安 克难攻坚创佳绩

2021年10月2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44岁的刘同军现任浚县公安局卫贤派出所指导员,自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为2021年1至9月份卫贤派出所取得全市公安系统绩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绩效考评工作中,刘同军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加班加点研究考评规则,梳理案件线索,辖区逃犯信息,经过梳理,结合卫贤派出所实际情况,决定将追逃、打击电诈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跨境赌博犯罪、涉爆犯罪作为重点突破口进行冲刺。在所里警力缺少的情况下,抽出专门力量全力高效提升打击效能,他和战友辗转滑县、鹤壁市区、延津县、卫辉市,经过五天的连续作战, 9月23日将网上在逃人员胡某在卫辉市抓获,8月26日将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焦某在鹤壁新区抓获,顾不上片刻休息,又投入到对嫌疑人的审讯的工作中去。把嫌疑人安全关押到看守所,已是凌晨3多钟,又是一个不眠之夜!虽然苦累,但看到不法分子被绳之以法,刘同军觉得很有价值,这种累是快乐的。

刘同军加班加快审理案件,及时将该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受害人到卫贤派出所送锦旗表示感谢。看着群众满意的笑容,多日的疲惫刘同军感到很值得,“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就是要让群众满意”。

连日的奔迫和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刘同军口腔上火、咽炎复发,由于顾不上治疗,引起牙龈疼痛。疼痛到无法咀嚼食物,在领导的一再催促下,才到医院处理,到医院检查发现口腔已经溃烂,医生建议住院治疗。由于案件到了攻坚时期,刘同军拒绝了医生住院治疗的方案,只是让医生开了药,又和战友们投入到对其他案件的侦破工作中去。

付出总有回报,绩效考评冲刺战以来,刘同军和战友一道持续发力,克难攻坚,发挥滚石上山的精神,以高昂斗志冲刺绩效考评成绩,在第三阶段的冲刺战中,卫贤派出所的刑侦成绩位居全市第一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各项工作中,刘同军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多次受到嘉奖表彰,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宋健 蒋玉河)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