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胡文龙:心系群众保民安 加入警营初心不改

2021年10月26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胡文龙,2018年加入汝南县公安局辅警队伍,从警以来,他任劳任怨,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哪里工作需要他就到那里去,从来不讲价钱。由于工作敬业、业务工作突出,各项成绩突出,多次被汝南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

加入警营初心不改

作为一名普通辅警,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从事辅警工作三年来,他心中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从事辅警工作三年来,他初心不改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奋斗目标;从事辅警工作三年来,他两次逆向出征抗疫一线,为辖区的群众筑牢疫情检查安全防线,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文龙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工作为重,一心扑在工作上,真真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行行干出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胡文龙严格遵守公安部“五条禁令”,认真学习“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端正作风,切实提高自己的素质。在工作中坚决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辅警胡文龙在成长的同时,也促使自己成为一名作风优良的辅警。

打击犯罪保护群众

胡文龙2018年被分配到南余店派出所,他刚到南余店派出所的时候,犹如一张白纸,一片空白,什么都不懂,但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很快就成为各项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胡文龙从事的是辅助民警处理110接处警、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肩负着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

2020年9月15日19时许,辖区居民岳某报警称:其放在三轮摩托车里的黑色挎包被盗,里面有现金12000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张洋带领辅警胡文龙迅速出警。经了解,5月9日上午8点多,岳某从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放在黑色挎包里,上午10点左右,岳某准备数钱,发现黑色挎包不见了。民警张洋、胡文龙通过调查走访及视频侦查工作,5月23日上午8点,民警张洋带领辅警胡文龙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与视频中犯罪嫌疑人行为举止高度相似,于是民警将该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讯问,该男子刘某某趁人不备将岳某放在车内的一个黑色提包(包内有12000元现金)拿走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在办案民警的带领下,将刘某藏匿在家中被盗的12000元现金追回。

扎根基层心系群众

作为一线派出所的辅警,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就是自己的职责,胡文龙时刻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服务群众的使命但在肩上,把为群众服务责任记在心里。

2021年5月13日上午,胡文龙在南余店乡门庄村万里桥组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在万里桥组和正阳县交界处的一水沟处有一老人。他急忙赶到现场,将老人从水沟中救了上来。经了解,自己当时也不知道咋就走到这里了,当时不小心就滑到路边的水沟里了。了解情况后,因老人当时行走困难,辅警胡文龙和冯肖旭就背着老人从水沟旁边一直将其送到家里。老人的儿子看到父亲被背了回来,其儿子很感动,连连鞠躬致谢。

胡文龙在驻马店店是公安局“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活动。响应上级领导的部署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共走访孤寡老人35人,残疾人10人,贫困户16 户,普通户521 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余起,散发宣传材料 500 余份。同时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增强群众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胡文龙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作为汝南辅警的普通一员,他默默地奉献着。然而,用行动诠释着一位辅警对公安工作的热忱与忠诚。(葛生 武丽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