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张峰源:平安路上的忠诚卫士

2021年10月26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峰源,现为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中队辅警。张峰源曾服役于某集团军工兵团,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参加交警工作3年多以来,作为公安干线的一名普通的辅警,张峰源工作认真、爱岗敬业、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团结同事。时刻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一个人民交警的职责。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交警执勤形象是城市形象的一个小缩影,在工作中,张峰源带领铁骑班组队员从执勤的一个手势,到服务的一句话,都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工作,始终把为群众服务放到第一位。张峰源把自己的汗水、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他所热爱的铁骑班组工作岗位上,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形象和公安交警队伍形象建设做着贡献。

“有困难找交警”,张峰源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点,文明执勤,推行文明规范用语,协助民警纠正违章做到先敬礼,再治理,后处理,最后敬个送别礼。在日常的工作中,他积极热情为民服务,作为城区巡逻中队的一员,每天上学、放学期间总能在学校周边看到张峰源维持交通秩序的身影。作为铁骑班组的班长,张峰源时刻规范个人的言行,处处起模范作用,在铁骑班组辅警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每每遇到群众求助,他都积极伸出援手。

2021年3月23日下午5时许,张峰源巡逻至吉祥大道与登瀛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名六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泣,且身边没有家长陪同。遂询问孩子是不是与爸爸妈妈走散了,但孩子因害怕哭得厉害,张峰源只好安抚小朋友并在原地等候其家长。在张峰源的安抚下,孩子渐渐不哭了。经询问其家长联系方式,由于小男孩年纪小未记住家人联系方式,张峰源只得耐心的陪同小男孩在原地等候其家长。约20分钟后,小男孩的妈妈闻讯赶来,并对张峰源再三表示感谢。

因为喜爱  所以坚持

有人问张峰源:就凭你出国当过维和士兵,这样的经历在外面挣钱不是难事,怎么就愿意呆在公安局交警大队做一名辅警?张峰源笑着回答:我喜欢!是的,作为一名辅警,工资待遇并不高,没有执法权,在朋友的眼里,实在不是一个好工作。可是,张峰源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在铁骑班组里,张峰源和其他队友相处得十分融洽,同事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作为军人出身的张峰源,他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事的错误缺点,更能够正确地对待同事给予他的批评和意见。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他用警察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从不松懈。由于张峰源的工作表现突出,被推荐为全市公安系统2021年度优秀交通辅警。

参加交警工作三年来,张峰源严于律己,全身心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从没有迟到早退、脱岗漏岗,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展示了人民交警辅警的精神面貌。虽然他所做的一切是那么平凡而琐碎,在工作中他也曾遇到过千难万苦,但都从未动摇过对自己所钟爱的事业的爱心,他知道,自己的工作与组织的要求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他愿把全部精力奉献给自己钟爱的交警事业。(姚建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