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张成林:小小户籍室 浓浓为民情

2021年10月26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成林,现任西平县公安局焦庄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自201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先后到西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渠派出所、焦庄派出所工作。从刑警大队到派出所、从派出所到户籍室,他日常工作的地方虽然换的越来越小,但是他服务群众的心却越来越暖。

派出所的工作纷繁复杂,遇到的多是一些邻里纠纷的小事,但他永葆服务群众的初心,努力学习各种警务知识。初到派出所时,只要报警电话一响,不论是谁值班,他只要有时间就一定要跟着前往出警。他总是说:“我工作经验少,跟着可以多学习。”也正是这种虚心学习的态度,使他从一开始面对众多群众时的生涩,很快到现在可以游刃有余调解好群众的纠纷。

2021年4月,张成林调到了焦庄派出所,还没来得及适应从外勤工作到内勤工作的转换,上班第一天的他就一头扎进了户籍室,对着电脑屏幕上陌生的户籍系统,又看看满屋子等待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张成林心里第一次没了底。豆大的汗珠瞬间从他脑门上流了下来,但他深吸口气、冷静了两分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随后,他先是为群众排好号码,然后通过手机向其他所的户籍同事视频请教户籍业务的办理流程,挨个为群众解决问题。

2021年6月的一天,辖区村民郭某在外失联近二十年,其户口早已被注销,现在郭某回来申请恢复户口。因其长期不在家,档案资料因年代久已然不全,又因对郭某的调查需广东公安机关配合,需要整理的材料非常多,办理难度大。但当张成林想起郭某渴望恢复户口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愿望后,他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把所有的困难解决。说干就干,虽然去不了广东,但是张成林通过一个一个发协查函、挨个打电话的方式,经历了一个多月,终于把郭某需要恢复户口的资料准备齐全,为郭某成功恢复了户口。张成林通知郭某户口已恢复成功、来所办理身份证那天,郭某见到张成林后,激动得连话都说不顺畅了。

件件暖心事,桩桩为民情。就是这平凡的户籍民警,解决了群众的诸多烦恼;也是平凡的户籍民警,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搭建了便民服务的“连心桥”。(刘真)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