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业务培训会

2021年10月26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快办行动”培训工作会议。培训会就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等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要着力解决服务上的认识问题,切实把服务群众当成职责所在、分内工作,不断提升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的主动性、自觉性。

要着力解决服务上的态度问题。窗口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富有热心、耐心、真心。

要着力解决服务上的方法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多思、多想、多问、多听、多论证,进一步巩固拓展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成果,不断改善办事方式方法,推动服务质效地再跃升,为信阳市营商环境建设进程中贡献人社力量。

培训会围绕人社服务高频事项,6位主讲人就“申领社会保障卡、失业、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职工退休、退休人员过世、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等10件“打包一件事”作出了精彩讲解。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实用性强,以提升人社系统业务经办能力为出发点,解决一次性告知不清、职责划分不明的问题,同时将“快办服务行动”取得成效为最终目的,促进服务流程优化,有效提升人社为民服务的水平。(张士林)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