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赵胜男:不让须眉铸忠诚 英姿飒爽展警姿

2021年10月26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胜男,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先后担任泌阳县下碑寺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副所长职务。2015年至2021年,她先后获得优秀党员,“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标兵”荣誉称号,并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多年来,工作中的她不让须眉,任劳任怨,冲在一线,心系群众,服务百姓。

心系群众  热心服务

户籍室作为公安机关与群众打交道的窗口部门,代表的是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赵胜男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在工作中心系群众,一心为民。面对基层一线多为留守老人,不识字,不好理解政策的实际情况,赵胜男针对这些老人总是不厌其烦给他们讲解户籍政策,三遍五遍甚至十遍是常有的事。在赵胜男看来,尽可能替老百姓解决实际难题,把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是她最大的愿望。因此工作中的赵胜男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各赞许。

2021年4月的一天,泌阳县下碑寺乡张其彩来到派出所户籍室,面露难色。经了解,他的妻子是残障人,且长期没有户口,家中三个孩子至今没有户口。因为没有户口就享受不到国家的福利政策。赵胜男得知了这一情况后,深入村里开展走访调查,细致了解情况。回到所里,查到张其彩的爱人没有办理户籍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后,作为户籍警的赵胜男当即把情况汇报给局领导,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爱人和子女解决了困扰他们的户籍难题。当赵胜男把新身份证和崭新的户口本递到张其彩手里的那一刻,张其彩激动地说:“赵警官,太感谢你了!你救了我们一家人!”

苦练本领   练兵能手

赵胜男作为基层一线民警,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做好本职户籍业务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苦练基本功。她积极响应市局练兵号召,利用工作之余,主动苦练各项业务技能。赵胜男通过不懈努力,在市公安局组织的多次考试考核中都取得了较高名次。

2020年9月,赵胜男在参加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的培训考试中,获得了综合成绩第一,并在2020年度的屡次练兵考试考核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自2020年开始,赵胜男连续多次在市公安局组织的考核考试中担任兼职教官。2021年4月在市局组织的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中,牢记使命,严守纪律,通过刻苦训练,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警营玫瑰   铿锵绽放

 2021年7月,由于工作需要,赵胜男由一名户籍民警调整为下碑寺派出所副所长。在新岗位上,赵胜男虚心好学,从最基本的记笔录受立案开始,积极学习办理案件的基础知识,并通过阅览卷宗自己钻研琢磨讯问技巧、熟悉办案流程,从外勤业务的一名新兵迅速转变成了可以单独处理案件的合格外勤民警。

在出警的过程中,赵胜男也积极投入学习,通过观察和请教外勤经验丰富的老民警如何处置各类警情的现场处置方法和技巧,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赵胜男也迅速掌握了接处警的要领,每次出警,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赵胜男都能够通过自己掌握的丰富的理论知识,及时全面的了解警情,制定妥善全面的预案,合理分配警力配置,圆满地处理好每一起警情。

从警六年的道路上,赵胜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人民警察的高度荣誉感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高悬心间,爱岗敬业,执法为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书写着一名女警对事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段坤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