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郑苗:戎装守望平安 追梦不负韶华

2021年10月26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苗,男,汉族,1988年12月生,中共党员,2017年从河南警察学院毕业后,来到泌阳县公安局高店派出所从事工作,现任高店派出所四级警长,高店派出所的业务骨干、办案能手,2021年被河南省法制报评选为“调解之星”。

牢记初心使命 藏蓝谱写深情

从警校到警营,警衔在变,不变的是郑苗的初心和梦想,他立志要身穿藏蓝,当一颗闪光的“螺丝钉”。因此,郑苗在警校时就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由于表现优秀,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他深知穿上这身藏蓝,就要担起这份责任,因此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基层派出所工作,最重要的是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础,是派出所工作的生命线。郑苗坚持“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这一原则,做群众的贴心人,经常到基层走访,时刻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积极构筑治安防范体系

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仅是维护辖区稳定重中之重的工作,而且也是构筑治安防范体系的重要一环,农村因土地纠纷、家庭矛盾、感情纠葛等引起的矛盾纠纷非常普遍,郑苗依托“一兼职二定期”工作模式,一是社区民警兼职法律顾问工作职责,二是坚持定期走访排查矛盾纠纷,确保及早发现、及早处置,及早解决,坚持定期开展现场法律服务,努力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四年的工作时间内,郑苗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共300余起,2021年被河南省法制报评选为“调解之星”。

树立快侦快破工作思路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高店镇地处泌阳县、唐河县和桐柏县三县交界处,地理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辖区人口三万余人,为维护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高店派出所始终坚持打击和防范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方针,在打击方面,郑苗处理辖区治安和刑事案件100余起,被该所评为“办案能手”。

优秀人民警察郑苗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孜孜不倦,忘我工作,几年如一日。他以高尚的人品和坚强的毅力,对人民群众具有深厚的感情,与群众靠的最近为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着周围的人们,展示了新形势下人民警察的新面貌。(段坤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