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书法进校园 观摩促提升

2021年10月2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下午,由中共罗山县委宣传部、罗山县文联主办,罗山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法进校园,入课堂”活动,在该县实验中学举行,近三十多位书法艺术家和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一是书法艺术家孙强章做《学习归来,回归传统》学书经验交流体会发言;二是现场书法笔会,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共创作作品近百幅,并现场展示和点评研讨,书法家们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释疑解惑,指点迷津,提升技艺,探索真谛,现场互动气氛异常活跃;三是书画作品捐赠活动,艺术家们将各自的创作精品,全部捐赠给学校。

     孙强章老师的报告,没有“高、大、尚”“假、大、空”,用自己的亲身学书感受,现场教学,针对性强,极富操作性和实用性,非常接地气。如他重点解析了书法学习过程中,如何处理好“临与创”的关系?如何解决“字法、笔法、墨法和章法?”的问题,“如何投展?”等,为师生呈现了一顿传统文化大餐。

笔会活动,书法家们挥运五体,所书的“温故知新”,“学无止境”,“天道酬勤”,“春华秋实”,“博学笃行”等警句名言,形式多样,艺彩纷呈。如斗方、横幅、条幅、中堂、扇面等,让在现场观摹的师生们大饱眼福,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史笑妍  吴继伦  徐慧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