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孟玉龙:永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10月27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孟玉龙,现任上蔡县杨集派出所辅警。2018年7月份通过上蔡县公安局招考进入到上蔡县辅警行列,被分配到上蔡县杨集派出所工作,3年来孟玉龙尽职尽责,认真对待工作,不懂就问,虚心向每位同事请教,派出所的各项工作,孟玉龙都一点一点学习,一点一点积累,一点一点实践,每次出警,每次办案,每次开展工作,都与带班民警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团结同事,争取完成好所内各项工作,为上蔡县杨集派出所争光,为上蔡县公安局添彩。

办实事,练就为民服务本领

 自从开展 “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专项行动以来,孟玉龙结合自身包村辖区特点,实实在在,本本分分,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职责,尽所能,务其实,顾村民。每天走访30户,村民们发生的矛盾纠纷,孟玉龙都及时地劝导并想办法解决,看好病症,对症下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村民的真实想法都说到对方心坎上,有的时候在村民家一坐就是一下午,把矛盾纠纷的来龙去脉,一遍一遍地捋顺,一次一次地分析矛盾纠纷的争论点,告诉双方矛盾的利害关系,真心实意地为民解决矛盾,去除烦恼,把乡里乡亲的亲切感传递给每位村民。他告诉村民,矛盾并不可怕,只要依理依法合情地去分析矛盾纠纷,去和对方沟通矛盾点所在,矛盾总会得到解决。

勇斗争,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孟玉龙在杨集派出所工作期间,每每遇到复杂警情,他都会冲到第一线,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斗争,斗智斗勇。遇到醉酒不能辨别自己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孟玉龙配合带班民警执法,依法依规对醉汉进行强制约束,把醉汉带回杨集派出所醒酒,以免在杨集镇其他地方发生不安全事件,对人民有危害的人和事,对社会大局有影响的事,对治安情形有搅局的事,孟玉龙和全所民辅警齐心协力,一起把犯罪分子给以严厉打击,一起把案件情况调查清楚,争取努力还上蔡县杨集镇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营造一种公平正义的社会理念。

孟玉龙从事辅警行业3年以来,在努力完成好所内的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在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能力,塑造自己良好的情绪,把严厉紧张的态度留给犯罪分子,把铁血柔情留给自己领导和同事,把细心负责任留给人民群众。孟玉龙始终把守护社会平安,坚守岗位,惩治犯罪分子,当成一种使命和荣誉,把重担挑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张凯华)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