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毕凯杰:忠诚奉献保平安​

2021年10月27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毕凯杰,男,汉族,28岁,共产党员,本科文化程度,201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在汝南县公安局和孝派出所工作至今。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份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由于毕凯杰踏实能干,关爱群众,成绩突出,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19年被汝南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百万警进千万家 入户走访解纠纷

毕凯杰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中没有惊心动魄的嫌犯追踪和刺激人心的追捕,更多的是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土地纠纷等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毕凯杰将每一件小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对待,获得辖区百姓的认可和称赞。

2021年6月7日,和孝镇某村村民李某报警称自家盖房子其邻居进行阻拦,接警后毕凯杰并未因宅基地纠纷不在管辖范围内而推卸责任,他立马赶赴现场,首先对村民李某进行安抚,后去其邻居周某家中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周某称李某新盖的宅基地范围超出实际面积,影响其出行,因而引起纠纷。毕凯杰积极联系土管所等相关部门,调取宅基地的相关手续和证件,对双方宅基地面积进行丈量。在合法的手续和精确的面积面前,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毕凯杰成功化解了两家邻居直接的宅基地纠纷。

在“四大行动”活动中,毕凯杰深入辖区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成功调解了一个又一个矛盾纠纷,践行了枫桥经验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

利刃出鞘破长空 守护群众敢作为

2020年3月16日13时许,和孝镇村民苑某某来到和孝派出所报警称:其钱包丢失,内有一千三百余元的现金、工资卡、身份证,一张刚存到银行的18万的存款单。经了解,苑某某是和孝镇的退休老教师,钱包丢失后急得语无伦次,毕凯杰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丢失财物的具体过程。

毕凯杰顺着老人活动的轨迹一路走访调查,一名面戴口罩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通过超市监控发现该男子购物后捡起黑色钱包驾车离开现场,但监控受限无法识别车牌号。毕凯杰仔细研判该名男子驾驶车辆的行车路线,最终锁定其身份。毕凯杰迅速与该男子电话沟通,男子同意将钱包归还,随后将钱包送到派出所。老人辨认了钱包内的物品并确定原封未动后说道:“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真是人民公安为人民。”

2021年9月,汝南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合作战,通过分析研判,顺线摸排调查,明确外省一电信诈骗窝点位置,随即,汝南县公安局成立抓捕小组赶赴贵州省开展收网行动。毕凯杰积极出击,参与抓捕,赶赴一千多公里外的贵州省抓捕电信诈骗嫌疑人。

在抓捕过程中,毕凯杰两天两夜没合眼,因熬夜劳累过度。毕凯杰贵州病倒,但他知道抓捕未结束,自己还不能倒下,他去医院开了点药后继续参与抓捕,最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捣毁此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将13名。

毕凯杰作为一名民警,在派出所做着普通的工作,处理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每一件小事情毕凯杰都当成大事去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担当不平凡的责任和使命,保障辖区每一位群众的平安。(葛生 武丽娟)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