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浉河区: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

2021年10月27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司法所,这里的民事调解工作深受群众好评,所里的工作人员也被群众称为“金牌调解员”。

10月26日,记者走进东双河镇司法所,正巧遇见了该所的工作人员伍彬恺。

“自2020年10月成功创建‘河南省五星级司法所’以来,我们共调解矛盾纠纷120余起,大部分涉及家庭纠纷和邻里矛盾,调解成功率达到98%以上,像婆媳纠纷、邻里纷争等事件被成功调解后,促进了社会和谐,也引领了社会价值正极蓄能。”伍彬恺说。

东双河镇宣传委员郝红霞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以学习推动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受群众的好评。

“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对我们来说都是大事,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化解了群众的矛盾纠纷,可以让群众家庭的生活更加愉悦舒心,会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幸福生活的甜蜜与美好。这是我们司法所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伍彬恺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浉河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全区各单位的业务职能相结合,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以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确保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同时,该区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董勇)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